2015/10/13 11:49

i6s沒標零組件成分 立委火大

連珮貝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蘋果最新一代手機、IPHONE6S爆出同機型卻有兩種處理器,分別是台積電以及三星但效能不同,台積電的續航力及散熱功能都比三星好,現在在香港就爆發換機潮,但因為台灣沒有蘋果專賣店,消費者只能自認倒楣,現在立委和消保會都跳出來、要求蘋果手機必須要標示零組件等成份。

這一小塊的蛋糕都標示這麼貴一支手機卻沒有。立委葉宜津嚴厲要NCC要求IPHONEE手機標示零組件,因為這回IPHONE6S爆出同機型,卻有台積電和三星兩種不同處理器,更被網友實測出,散熱功能台積電的處理器優於三星,電池續航力台積電也多出兩個小時,在香港就引爆換機潮,但台灣因為沒有蘋果專賣店,買了就無法換。

花一樣的錢誰想買到次級品,但殘酷的是台灣I6S,8成以上是三星的晶片,但NCC要手機廠商標示零件成分,恐怕沒這麼簡單,灣執行有困難要就每一手機都要規範,NCC要求業者調查,手機是否會因為處理器不同影響到手機效能,三個月內會提出該如何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