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挑選防蚊液 含DEET成分最佳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夏天到了,正是蚊蟲繁殖的季節,因此人們在戶外活動時,常會噴灑防蚊液,防範蚊蟲叮咬。根據美國環保團體作的研究,含有待乙妥成份的防蚊液成效最顯著。但是使用前,一定要看包裝上的警語,不要直接噴在幼兒的皮膚上,而要噴在大人手上,再擦抹到小朋友的皮膚上。

  手上停了三隻蚊子,還不動手蚊子,真是淡定。夏天,人們戶外活動的頻率變高了,彷彿成了蚊蟲吸到飽的大餐,因此每到夏天,防蚊液熱賣。美國環保署表示,含有這四種的化學防蚊液防蚊功效還不錯,不過其中縮寫成DEET待乙妥、也就是台灣俗稱敵避的防蚊液成效最好、經過五十年的評估發現它效果長達12小時,即使濃度高,對三歲以下的幼兒和孕婦都安全。

  國環保署都推薦美國人到蚊蟲疾病盛行的地方旅遊時,也使用敵避來防蚊。它跟台灣民眾愛用的防蚊精油相比,好處多。防蚊精油,容易造成過敏,對各種蚊蟲驅避性的效果有限,另外比較麻煩的是防蚊精油作用的時間短。

  一兩個小時就得補充一次。反觀敵避長效性,而且安全性高,小朋友和孕婦都不設限。但是使用時必須注意:,聲音來源,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,小孩子使用時一定要大人噴在手上,再幫他擦拭,有傷口的皮膚要避過,使用完畢從戶外回來,一定要用肥皂水洗淨,專家強調,敵避不只對付蚊子,對南台灣現在流行的虻和小黑蚊也很有效,有助於控制登革熱等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