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0 19:53

不再髒又臭! 2千人"泳"浴愛河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我們常說「永浴愛河」,今天在高雄還真的有一場「泳浴愛河」的活動,地點就在高雄市的愛河,來自全國2000多名晨泳會的泳客,上午泳渡愛河,挑戰2公里的長泳,有泳客說愛河的水質變好了,比以前清澈,有一段還能看到河底,笑稱這次游應該不會得腸胃炎了吧。

2000多名的晨泳愛好者,齊聚高雄愛河,當中還有不少身障者拄著拐杖,或在旁人的幫助之下,一一下水,體驗生平第一次的「泳浴愛河」。2000多人一批批下水,人多到像下水餃一樣,頓時間愛河變得好熱鬧。

主辦單位規劃的長度是來回各一公里,有高雄人第一次泳渡愛河,以前小時候愛河又髒又臭,沒想到現在已經乾淨的可以下去游泳,感覺相當新鮮。11月到隔年三月不是雨季,愛河的水質通常都會比較好,愛河以往的臭名,透過泳客的描述,似乎可以獲得洗刷,泳客也開玩笑的說,應該不會再得腸胃炎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