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1 20:54

吃蟲正夯! 蟋蟀粉為甜點添美味

張樂 編譯

吃蟲,已經不是鬧飢荒時、災民裹腹、攝取蛋白質的來源,近年來,已成為歐美和亞洲廚房的食材之一。美國舊金山一家甜點舖專門用蟋蟀粉做甜點麵包。味道香甜,消費者絲毫吃不出蟲蟲的味道。

美國大選川普獲勝,這位華裔民調專家王博士,在電上親口吃下碗裡的蟋蟀,以示願賭服輸。其實,他還有另一種選擇,吃蟋蟀粉作的甜點蛋糕。你吃道嗎吃起來真好吃耶,位為美國舊金山這家甜點舖用的正是蟋蟀粉做甜點麵包。由於地球人口越來越多,現今蛋白質主要來源肉類供應量根本不足,用人在實驗室裡製造肉品,女老闆比蒂則嚐試用蟲蟲為蛋白質來源,混入麵粉,製成馬芬、披薩或是小點心。

甜點舖老闆娘比蒂,有趣的是它嚐起來不像養生食品,而像裡面含有可口內餡的食物,若把它當成麵粉來用時它完全不會產生麥麩,富含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,麥麩,是一些人過敏來源,而蟋蟀粉既沒有麥麩又含有豐富OMEGA3等基本要素,因此成為她作甜點的首選食材。

雖然拿蟲蟲入菜,在歐美亞洲都不是新鮮事,但消費者常必須克服心理障礙,接受餐盤裡的蟲蟲才能吃進嘴裡嚈下去。但是蟋蟀粉卻能讓人忘了蟲蟲的存在。因此接受度更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