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3 19:37

交通部:華航僅接手台北、台中飛花蓮2航線

交通部:華航僅接手台北、台中飛花蓮2航線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、宣布解散引發一連串風波!對此,行政院今(23日)晚間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華航從12月1日起,接手復興航空國際、國內所有航線,而金門到澎湖之間的航班,則是另外處理。不過交通部對此進一步解釋,華航只接手台北-花蓮與台中-花蓮航線,最快12月起可以飛

交通部說,離島航線因為其他航空公司都有在飛,且各家量和座位都餘裕,國際航線也有其他航空在飛,目前並未規畫華航接手國際和離島航線,至於兩岸航線與國際航線涉及航權分配,民航局表示,將等到復興航空走完公司解散程序,民航局收回航權後,將討論航權分配。

華航對此表示,政府依據《民航法》第59、60條規定,指揮徵用華航接手興航所有航線,華航將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。華航也強調,由於是被政府指派接手興航航線,並非接手復興航空公司,因此接手線後,興航機票也無法使用。(資料畫面)

【行政院直播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