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6 19:45

猛吃咖哩.薑抗癌? 不如看醫生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網路流傳,多吃咖哩和薑等食物,因為這些食物含有抗癌成分薑黃素,可讓身體內的癌細胞、進入「沉睡期」,我們問了醫師、醫師表示、的確有不少研究證實、薑黃素有抗癌作用,但猛吃咖哩和薑來控制癌症,是沒有用的!

最近網路流傳說,多吃咖哩和薑等食物,可讓身體內癌細胞進入「沉睡期」,避免轉移,關鍵在於這些食物含有抗癌成分薑黃素,醫師表示,不少研究證實薑黃素有抗癌作用,但它不是讓癌細胞沉睡,且這類研究很少做到人體試驗,多數都是老鼠等動物實驗,民眾沒必要當白老鼠,去猛吃咖哩或薑來控制癌症。

香香濃濃的咖哩飯,一口接一口,令人嘴巴停不了,咖哩不只好吃,頭痛肚子痛來的突然,網路流傳咖哩中的薑黃素,可以緩解疼痛,現在更有一派最新說法指出,多吃咖哩和薑等食物可以抗癌,TAG,關鍵在於這些食物含有薑黃素,薑黃素有抗氧化、抗發炎的特性,同時具有抗腫瘤增生和抗腫瘤血管增生的特點,更能抗癌細胞附著,但醫師說,動物試驗距離臨床還有很長的距離,建議民眾對於薑黃素抗癌的說法,還是參考就好,民眾如果要預防、治療癌症,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會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