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7 13:02

食藥署稽查醬油 5件防腐劑超標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眾料理食物最常用的就是醬料,衛福部食藥署十月份會同12縣市地方衛生局稽查40家醬料製造業者,抽驗共78件醬油、醬油膏和調味醬,結果有五件防腐劑超標,地方衛生局已開罰3到六萬元,如不限期改善,違反食安法將繼續開罰三到三百萬元。

很多人愛吃水餃鍋貼,都少不了這一味就是沾醬油或油膏,但可能不知道,業者在裡頭添加的防腐劑也少不了。食藥署抽驗全台共78件醬料產品,結果發現有五件違規,超標最多就是彰化縣工廠產的陳年壺底油膏,超標兩倍。而另外四件,包括貴賓的醬油、油膏,和日成醬油、鄉村油膏,分別都驗出苯甲酸己二烯酸等防腐劑。

目前地方衛生局已開罰3到6萬元罰鍰,但如果限期不改善,還會再罰。這次食藥署另外還針對產品標示和環境衛生做稽查,有產品只標利甘素還不夠,應詳細標示含有乳醣檸檬酸鈉,還有未明確標示使用基改產品,已要求業者改正。

而環境方面,製造工廠天花板有的已經滿布黴斑,產品也直接放在地上,衛生條件都不合格,食藥署強調如果沒有限期改正,都要開罰3到3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