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1 15:04

"網路賣場" 最多詐騙案件前3名曝光!

"網路賣場" 最多詐騙案件前3名曝光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警察局今(11日)對外公布,今年11月起「民眾通報高風險賣場排行」,第一名是「網購平台Shopping99」,詐騙案件居高不下,已連續3周上榜高風險賣場榜首;第二、第三名,分別是「蝦皮拍賣」、「露天拍賣」。

刑事局表示,「網購平台Shopping99」多販售美妝保養、塑身舒壓等產品,不少7、8年級年輕女性,都是網站愛用者,警方就提到,一名20歲女大生,在今年9月購買新台幣699元的減肥食品,以超商取貨順利拿到貨品,但11月中卻接到歹徒假冒的客服人員來電,指她誤將款項設成12筆分期,要她去ATM解除,女大生聽信並按對方指示操作,最後被詐騙新台幣2萬9989元。

警方提醒,詐騙集團常以電話行騙,話數多以「解除ATM設定」、「誤刷條碼」、「重複訂購」和「12筆」等關鍵字影響對方心理。警方建議,聽到這些關鍵字應立即掛電話。有相關問題,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。(圖片來源/翻攝Shopping99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