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特產「巨無霸高麗菜」網友:比10顆頭大!

澎湖特產「巨無霸高麗菜」網友:比10顆頭大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這麼大顆的高麗菜你看過嗎?現在網路上吹起一股「巨無霸高麗菜」合照風!許多民眾紛紛和澎湖特產巨無霸高麗菜合影,並上傳私人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,每顆重量都超過15公斤,甚至有近20公斤的高麗菜,體積比成年男性的頭還要大10倍,照片強烈的對比,讓人直呼:這是特效嗎?!

許多網友以為這麼大顆的高麗菜,吃起來的口感一定不是很好,但吃過的人都表示,「超級甜,而且很脆!」

根據澎湖農事指導員李先生表示,巨無霸高麗菜的品種,屬於烏崁種,目前市價是每臺斤10元,它種植的環境必須在鹽分較高的土壤種植,而且空氣需要霧氣濕度大的地方,澎湖剛好符合生長環境,雖然台灣本島許多農民引進種子來種植,但大小卻無法種的比澎湖大,且它的生長期長達4至4.5個月才能採收,許多人常常選擇放棄,改種植較具市場利潤的一般高麗菜。

李姓指導員說:因為澎湖的環境,讓高麗菜成功鎖住水分,因此纖維非常細膩、甘甜,不過購買回家的民眾,最苦惱的問題就是冷藏保存,因為一般家庭用的冰箱,根本放不進去,且一般小家庭(3人)可能三餐吃一星期也吃不完。

近日網友紛紛上傳和巨無霸高麗菜合照的照片,引起一陣旋風後,澎湖農委會也嗅出商機,將在周日(31日)舉辦「巨無霸高麗菜比賽」,由當地農民種植出的高麗菜,選出「真正」的巨無霸高麗菜,讓更多人知道澎湖的特產「巨無霸高麗菜」不但好吃,又好玩(拍照)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