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7:55

28歲女碩士王品打工 年終只有587元

28歲女碩士王品打工 年終只有587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最近一個投訴,在PTT八卦板引發討論,一名擁有碩士學歷的謝小姐(28歲),因為看中「王品集團」工作穩定、高福利政策,因此前往台東的《聚火鍋》應徵內場廚房的工作,但她不滿指控,明明就是應徵正職內場,卻把她安排在外場,而且3個月試用期過後未轉為正職,公司還是把她當計時工讀生,4個半月下來,熬到了年終,年終獎金竟然只拿到587元,讓她氣的直呼:「超羞辱人!」

對此,王品回應在法律上,計時工讀生是不用發放年終獎金的,公司是基於員工福利才發放,所以公司站得住腳。而此篇經PTT 網友瘋狂轉載後,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留言,「587也太羞辱人了吧」、「有點少,不然就不要發」、「打工本來就沒年終」;不過更多人想要知道「哪間碩士,寫出來嘛!」、「碩士領不到22k?」、「念到碩士去王品內場,也太瞎!」、「碩士應該是儲備幹部,被當工讀生也做?不合理」、「到底是哪家的碩士?很好奇」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