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2 12:00

冒汗暈眩餓醒? 恐胰島素瘤作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是不是常冒冷汗、暈眩、或昏厥?甚至半夜還會飢餓難耐起床吃東西,這有可能是胰島素瘤在做怪,這種病開刀會傷及其他內臟,吃升血糖的藥副作用也很大,但慈濟醫院用「酒精注射消融法」來治療患者,發現效果非常好,不但腫瘤縮小,血糖也恢復正常。

常常暈眩、昏厥,甚至半夜飢餓難耐必需起床吃東西,一般人可能覺得這是血糖過低的症狀,但其實有可能是胰島素瘤在做怪。

胰島素瘤難察覺,開刀易傷及器官,胰島素瘤好發於20到80歲,發生率大約25萬分之1,而且腫瘤非常小,一般大多在2公分以下,所以很不容易察覺。

但胰臟是後腹腔器官,因此治療胰島素瘤注射時,容易傷及其他器官,酒精注射消融法,治療效果受肯定,如果靠吃升血糖的藥來改善,副作用也很大,在兩難的情況下慈濟醫院選擇酒精注射消融法,為患者治療胰島素瘤。

胰島素瘤致腦死,留意症狀別輕忽,醫師提醒如果常會冒冷汗、忽然昏厥,或是有長期低血糖現象,務必盡早尋求專業醫師治療,避免因胰島素瘤產生持續性低血糖,嚴重可能造成腦死,民眾千萬不可以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