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出違法雇主 新北市查詢系統全都露

揪出違法雇主 新北市查詢系統全都露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未來民眾要查詢違法雇主名單,只要上網輸入該公司的名稱,就能立即查到相關的資訊,相當的方便,不再讓自己當冤大頭。新北市勞動局的「新北勞動雲違法雇主查詢」,已匯入第6波違反勞基法的雇主名單,共有327家違法業者入列。

目前被處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,是科技大廠同欣電子工業公司35萬元。其次是指南汽車客運30萬元。雇主違法內容不乏「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 」、「每七日中未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 」、「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」、「未依規定給與職業災害補償 」等狀況。

勞工局解釋,各縣市政府雖皆有設置專區定期公布違法雇主名單,但所提供的介面多以文字、圖表呈現,民眾查詢特定雇主過去的違法情形,必須逐一檢視歷次公告的檔案,自行加總統計,非常耗時,而新北這套查詢系統將介面設計為類似google搜尋的畫面,民眾可直接輸入事業單位名稱查詢雇主所有的受罰情形及違法態樣,歡迎多加利用。(圖/ 新北市違法雇主查詢網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