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7 07:57

一例一休通過 這些勞工損失最大!

一例一休通過 這些勞工損失最大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勞動基準法》一例一休修正案昨(6日)晚3讀通過。明年開始全面周休二日(一例一休),並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。另外新法新增特休假天數,新進勞工滿半年可享3天特休。修法通過後,有3成5的勞工其實總計多出6天假;但其餘6成5在今年「短暫」恢復7天國假、以及原本就已實施「周休二日」的勞工,損失最大;39萬名打工族,也少了7天領雙倍薪機會。

據勞動部調查,去年未縮短工時前,全國有3成5全職勞工全年有19天國假,但因法令沒明訂「7天內應有2天休息」,導致僅周休1日;而修法通過後,雖然減了7天國定假日,但這些勞工明年增加了13天「休息日」,一加一減仍多出6天放假,相對受惠。

不過,其餘6成5勞工,今年早已享周休2日和完整的國定假日,因此明年修法通過後,仍是周休2日,但卻損失7天國假;另外,39萬名打工族,也少7天可領雙倍薪機會,相對損失最大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