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4 18:58

電動吸鼻器 嬰兒吸到流鼻血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正值流感季節,許多家長為了幫小BABY對抗鼻涕和痰,可是傷透腦筋,許多人會花錢買電動吸鼻器在家使用,但因為吸力太大,可能操作不慎甚反而造成流鼻血,另外藝人隋棠更在臉書上說,自己用嘴巴將孩子的鼻涕吸出來,但醫師警告,說用嘴吸比用吸鼻器還可怕,大人口中的細菌,恐怕造成孩子反覆高燒。

小BABY不會擤鼻涕怎麼辦,許多家長會花大錢,買電動吸鼻器,將孩子的鼻涕吸出來,但是左扭扭右扭扭,實在不舒服啊,有時還會吸出血絲來,讓家長嚇壞了。

藝人隋棠就怕孩子哭天搶地,甚至在臉書說,是直接抓過來用嘴吸,但是醫師說這樣的行為不恰當,因為口腔病菌經由孩子鼻黏膜進入身體內,恐怕造成高燒不退。

若是使用吸鼻器可以在使用前,先在鼻內膜擦上殺菌藥膏或是凡士林,接著孩子得抓緊了,以免頭一偏就流血了,另外擰乾熱毛巾放在孩子口鼻處"嘛有效"。

流感季節,許多家長"頭抱著燒",小心使用吸鼻器再加上小撇步,最好還是請醫師協助,這樣幫小BABY對抗鼻涕和痰,不是難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