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6 20:49

化身空中救護車 無人機"救命"

張樂 編譯

無人機,不只用在軍事偵察用途,也走入民間應用領域。目前現有的無人機已能運送急救藥品或心肺復甦電擊器,救人一命。在不久的將來,新式無人機還能當成空中救護車,載運醫護,突破地形和交通的限制,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,接送病患就醫。

垂直降落,收起螺旋槳,艙門打開,這架未來感十足的無人機,是未來的空中救護車,災難現場的醫護人員把傷患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機之後,靠著GPS衛星導航系統,無人救護機就會飛到最近的救護站或醫院。隨機醫護只要專心照顧病患,不必懂得開直昇機。

眼尖的人或許覺得它有些眼熟,和阿凡達科幻片中的天蠍號戰機相比,兩者造型上頗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新式無人概念機的功用不是來屠殺的,而是來救人的。事實上,目前小型無人機的快遞功能已經相當先進,靠著電池和定位系統和發電機的優異性能。

無人機在非洲澳洲西部交通不便的地方已經扮演藥品運送的功能,在交通堵塞的都市地區還能運送心肺復甦用的電擊器,在黃金時間內搶救病患。而這架堪稱空中救護車的無人機目前還在概念機的階段,或許因為造價太貴,比真的救護車貴上好幾倍,因此還無正式生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