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7 20:11

無人機日漸普遍 飛安成隱憂

孫明愷 編譯

無人機越來越發達,也成為一種流行趨勢,但美國大學研究發現,當無人機撞上飛機時,將會帶來極大的損壞。美國"聯邦航空管理局"FAA,就推出新的監管規則,維護飛安。

好好的在看球賽,突然間,天外飛來一架無人機,還直接撞到這名男子的臉上;無人飛機,在這幾年可說是越來越普及,像是美國亞馬遜網路商店,就想要用無人機送貨。

天空到處都是無人機,要是一個控制不好,就很有可能發生意外。美國威奇塔州立大學就進行一系列的研究,當無人機在半空中與飛機相撞時,會發生什麼事。以目前來看測試出來的結果,無人機會造成重大的傷害。

這是一架按照比例打造的無人機,撞上模擬的垂直尾翼,這個實驗室利用3D掃描器模擬無人機與飛機對撞,廠商之前都是在測試鳥與飛機對撞,每一年平均會發生1萬4千起鳥撞飛機的意外。

2009年美國一架空中巴士A320,就因為遭到鳥擊,引擎失去動力,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上,現在空中又多了無人機要跟飛機搶道,雖然無人機的零件很堅固,包含引擎攝影機電池等,但要是撞上,還是會造成重大的傷害,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,因此決定推出新的監管規則來維護飛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