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3 15:27

美軍無人機 狙殺塔利班頭目

張樂 編譯

中東ISIS實力逐漸式微之際,塔利班又有趁勢抬頭的趨勢,美國派出無人機轟炸,炸死了塔利班的最高領導人曼蘇爾,削弱了塔利班的實力,但誰是曼蘇爾的繼承人,是一大變數,未來可能阿富汗和談。

巴基斯坦邊界偏僻的公路旁,一輛轎車起火燃燒,人們議論紛紛,因為車子不是自燃爆炸,而是遭到美國無人機發射飛彈攻擊炸毀的,從四週沙子沒有燃燒的跡象來看,無人機飛彈攻擊的精準度超高。週六發動攻擊,週日證實轎車裡被炸死的是響噹噹的人物,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導人曼蘇爾。曼蘇爾是從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汗塔利班時,行蹤露了餡,所以遭到美軍狙殺。由於前一陣子歐美和俄羅斯輪番轟炸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的ISIS伊斯蘭國組織,使得鄰近地區阿富汗的塔利班有抬頭的趨勢。

美國認定曼蘇爾是阿富汗和平的絆腳石,但他的死恐怕給阿富汗帶來更多的血腥暴力,衝擊阿富汗的和談進程。曼蘇爾死後,塔利班內部四大實力派勢必會爭奪大位,但因無人出於所謂的正統或是嫡系,因此大家比肌肉秀實力時,恐怖活動可能更活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