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6 20:41

感冒給腸胃藥? 醫糾各說各話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陳小姐投訴,她罹患腸胃型感冒到住家附近診所看醫生,不過醫生診斷她有氣喘後,表示開感冒藥跟氣喘藥給她也沒用,只打算開腸胃藥,陳小姐覺得不合理,用手機錄下醫生還她健保卡的畫面,醫生原本一開始還不願意退掛號費,後來看到患者錄影,才改口表示願意退費,陳小姐將影片PO網,網友們紛紛回應哪有看感冒卻開腸胃藥的,覺得太離譜。

醫生用力的把健保卡還給來看病的陳小姐,感冒生病已經很虛弱的陳小姐,相當錯愕,頻頻追問醫生,她感冒了加上有氣喘病史,為何不願開給她感冒與氣喘藥,只開腸胃藥,醫生的態度讓陳小姐,覺得自己像是被退貨的病人,感受很差。

將兩人爭執影片PO網,網友紛紛替她打抱不平,不過診所醫生也有話說,認為自己被誤解,醫生表示是因為患者要求開氣喘噴劑,診所並無此藥品才拒絕開藥,但陳小姐強調是醫生一開始就說只開腸胃藥,她才會不滿投訴,雙方各說各話,衛生局表示醫生開藥有其專業考量,應該和患者好好溝通,才不會演變成醫藥糾紛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