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1 19:41

趴睡怕窒息 寶寶仰睡最安全

彭佳芸 宋佾璋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上個月有多名嬰兒,因為趴睡窒息,但不少家長都覺得,趴睡的寶寶,頭型臉型都比較漂亮,還有媽媽特地買一種顧頭形枕,希望寶寶仰睡也能睡出圓圓的頭,小兒科醫師建議,最好讓孩子仰睡,如果真的要趴睡,要時時注意孩子狀況,床墊跟枕頭也不能太軟,以免窒息!

新手媽媽好自責,怎麼樣都沒想到,一個多月大的寶寶,會因為趴睡窒息死亡!其實不少家長,為了讓嬰兒頭形漂亮,都會讓寶寶趴睡,就會睡出這樣子,像西方人一樣,漂亮的頭形!2歲的弟弟,從小就趴睡,3歲的姊姊,習慣仰睡,後腦杓比較扁,臉型也比較圓,阿嬤自己看,真的有差別,到底要不要讓孩子趴睡呢?

就有媽媽,為了讓孩子仰睡也有漂亮頭形,買了這種顧頭形枕,中間一個凹洞,像甜甜圈。媽媽覺得效用不大,其實類似的枕頭可以DIY,把毛巾捲呈長條狀,捲成圓圈,再用透氣膠帶固定,寶寶睡了,有差不多的效果,但如果真的要讓寶寶趴睡,醫師也有建議。床墊、枕頭不能太軟,大人還要隨時在旁看顧,醫師說,六個月前,嬰兒頭部最容易塑型,想要寶寶有個漂亮頭形,家長真的得多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