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睡著了! 4月嬰趴睡猝死

羅立芸 李明威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有嬰兒疑似因趴睡窒息!今天凌晨在台北松江路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,因為保母太累不小心睡著了,等到凌晨醒來要餵奶時才發現小男嬰已經猝死,沒有呼吸心跳!保母非常自責,家屬更無法接受。

台北市松江路一名4個月大男嬰託給保母照顧,疑似因為趴睡猝死,保母發現送醫後還是不治,保母說因為太累打瞌睡,凌晨睡醒,準備替男嬰餵奶時,發現男嬰趴睡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左手扶著額頭不斷搥胸,懊惱哭泣,接著雙手掩面眼淚止不住,翁姓保母坐在急診室情緒激動,因為她照顧的男嬰,疑似因為趴睡窒息,事發當時,保母因為太過疲倦,錯過了搶救男嬰生命的,第一時間,5號凌晨12點,119接獲保母報案,趕到台北市松江路這處民宅,發現年僅4個月的男嬰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趕緊將男嬰送醫急救,保母向警方供稱,以往照顧男嬰的時間,都是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七點半,但是因為男嬰母親最近工作繁忙,拜託她每週四延長照顧時間到深夜。

4號晚間9點多,翁姓保母因為太過疲累打瞌睡,沒想到醒來準備替男嬰餵奶,就發現男嬰呈現趴睡狀態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宣告不治,男嬰父母趕到醫院,不敢相信跟剛出生的小兒子,天人永隔男嬰母親抱著兩歲的大女兒痛哭失聲而翁姓保母,也被警方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,儘管有再多後悔,也挽不回這條寶貴的小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