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3 13:07

查賣場.飯店消防水帶 9家不合格

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關將近,消保處到38家大型賣場飯店等抽查使用中的消防水帶,結果包括斗六家樂福、台北和璞飯店和台南威秀影城等九家不合管格,有的破舊不堪卻都有定期檢查,有的甚至無法從消防栓接頭拆下,目前八家已改善完,桃園雲朗飯店仍在改善中。

畫面是稽查人員測試台南威秀影城的消防水帶,開水測試水帶就變噴泉,工作人員噴得全身溼,這樣的情形在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更誇張,噴得很嚴重,消保處抽查全台39處飯店賣場消防水帶,在漫波飯店還隨機抽查樓層水帶,竟卡死在消防栓接頭,就算工作人員用工具費了ㄧ番功夫也無法拆下。

另外斗六家樂福的消防水帶也讓抽查人員傻眼,不合格的還包括台南大億麗緻,台北和璞,目前八家已經改善完畢,一家桃園雲朗飯店仍在改善當中,另外消保處也向大台北地區消防設備公司,及網路業者買了40件樣品檢測,結果在新北市土城器材公司購買的水帶,耐摩擦試驗不合格,也沒有認證貼紙,依法已經開罰四萬元。

也提醒商家要項器材公司或網路購買消防水帶時,認明這個認可品貼紙,認證單位只有兩家,分別會貼在鎖頭和消防水帶,並定期如實檢查,才能保障民眾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