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6 20:17

「一例一休」後喊漲! 消保處約談鬍鬚張9業者

「一例一休」後喊漲! 消保處約談鬍鬚張9業者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拍板定案「一例一休」上路後,「漲聲四起」。尤其是餐飲業,如連鎖店三商巧福、八方雲集、鬍鬚張等,都傳出因人事問題,必須漲價因應,讓消費者怒吼吃不消。對此,今天(6日)晚間行政院消保處表示,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,監控此次因制度變革所,可能引發之物價波動,已展開查價行動。並將對9 家餐飲外食業者進行瞭解,其價格調漲之時間、項目及理由。

消保處指出,近期宣告調漲價格之行業,若非基於法令改變而導致的勞動成本增加,亦無原物料或其他固定成本增加之事實而決定調價,或者其調漲價格所基於勞動成本之新增,實際並未反映至落實員工勞動權益之照顧上,則其漲價的合理性即應接受全體消費者的檢驗。政府也會針對假藉勞基法修法之名,趁勢藉故卻無合理事由調價之業者,予以依法查處,必要時公佈相關業者名單。消保處呼籲相關業者切勿成為炒作哄抬物價之幫兇,否則必將失去信譽,流失客源,政府亦將依相關法令予以處罰。

這九家被約談業者分別為,鬍鬚張、八方雲集、三商巧福、鬥牛士、必勝客、魏姐包心粉圓、麥味登、馬可先生、王記府城肉粽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