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6 14:59

"到現在領了1200萬 " 退休師說出這番話

"到現在領了1200萬 " 退休師說出這番話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共電視《有話好說》製作人兼主持人陳信聰,今(16日)在臉書貼出一封觀眾來信,並提及,該名觀眾希望陳信聰可以在節目上,唸出他所寫的內容,陳信聰對此表示:「很多軍公教,令人充滿敬意。」

信中內容是「『我領18趴,我支持年金改革(無條件)』,我36年次,今年六月將滿70歲,民國58年大學畢業,也開始在國中任教,任滿25年,民國83年退休,從此每年領八成五薪,養老給付18%,平均每個月至少5萬元,至今22年已領用了1200萬元。至少1200萬元,我覺得夠了,政府待我不薄,上天給我的夠多了,我有孩子也有孫子,我知道我不能只為眼前的自己想,要為子孫的將來打算,因此我支持年金改革,百分之百支持,『公平正義』就這麼簡單,不明白那麼多人在抗爭什麼。」

網友看完這封信後留言「跟林先生想法很多,希望更多人站出來,把心聲表達」、「了不起,令人充滿敬意」、「那些口口聲聲說「為了下一代的幸福」的人,怎麼不來支持年金改革?」和「未看先猜,一定有人會質疑是不是領飽了出來沽名釣譽」等等。(翻攝陳信聰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