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中壢輪胎廠大火 北台灣民眾別淋雨

注意!中壢輪胎廠大火 北台灣民眾別淋雨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17日)下午桃園中壢的泰豐輪胎廠失火,輪胎經過火勢不斷燃燒,釋放有毒物質,黑煙直竄天際,直到今天凌晨才完全撲滅火勢。泰豐輪胎有可能會因此吃上最高100萬元的罰單。而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」則建議民眾,「這幾天北台灣若有下雨,請勿淋到雨!」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「根據地面測站監測,因低層仍吹著弱東北風,落塵影響區域較大的推估是在事發點以南(新竹苗栗一帶),而以北的地方影響則是有限。不過,還是要提醒,由於較中高層的高空中仍有污染物存在,這幾天北台灣若有下雨,請勿淋到雨!」。

輪胎廠大火後,不少民眾都擔心有毒汙染物質擴散。環署空保處長蔡鴻德指出,今天環檢所已到中壢一帶檢測戴奧辛等毒物,化驗結果預計要一個一星期,才知道輪胎大火是否有產生戴奧辛等毒物及影響範圍。但這段時間提醒民眾,這些粒狀污染毒物都會散落到地面,雖不會繼續飄散在空氣中,民眾呼吸不會受到太大影響,但擔心民眾手接觸到污染物,再吃東西吸入體內。因此提醒民眾,這段期間要讓小孩勤洗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