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8 14:05

嘗過苦楚更懂珍惜 跛腿貓遇見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嘗過流落街頭的苦,越懂得珍惜擁有的幸福。牠是小咪,小咪小時候在街頭流浪,但這還不是牠最辛苦的旅程。最艱苦的是,曾經被人類撿回家當作捕鼠工具,3年後卻又將牠拋回街頭。

棄養使得小咪變成街頭的侵入者,得不到流浪貓的認同,到處被驅趕、毫無遮風避雨處,經常被其他貓咬得傷累累,甚至咬斷了後腳筋,從此走路搖搖擺擺。

現任飼主張璟怡,透過流浪花園協會領養了牠。

飼主張璟怡表示,小咪第一次參加認養活動,本來都已經要收攤了,只有牠一個人坐在大大的籠子裡,黑黑的一小團,只要有任何人靠近,就很努力地跟你示好,令人心疼。

張璟怡指出,尤其是流浪貓,因為曾在外面流浪過,只要給了牠一個環境以後,牠們就會覺得你是牠的全部,你會感覺得到牠對你的付出是更多、更多、更多的。

張璟怡從美國返台後,豪不猶豫領養了年老又跛腿的小咪,細心地照顧與付出關愛,讓小咪終於嘗到幸福的滋味。而小咪也讓張璟怡感到非常驕傲,溫馴漂亮之外,還擁有樂觀堅強的心,甚至克服腿疾,學會自己上下樓梯!

張璟怡認為,自己在小咪身上學到,所有的東西是要看當下,不要埋首於過去,把握每天的日子,勇敢往前走。

經歷過風雨和波折,在小咪心中,張璟怡是帶給牠幸福的天使,而在張璟怡心中,小咪是永永遠遠的家人!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