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8 13:26

中壢泰豐輪胎大火 毒煙恐北飄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持續關心桃園中壢、泰豐輪胎廠大火,大火在歷經4個多小時灌救後、獲得控制,但不只泰豐受創嚴重,附近的住戶也受到波及,燃燒輪胎、釋放有毒物質,住戶已被安排到飯店休息,現在更令人擔憂的是、有毒物質是否已經隨著風向、吹到鄰近的雙北市,有民眾在內湖拍下濃煙飄散到空中的畫面,對於大火造成的空汙、最高可被開罰100萬元,這場大火也讓泰豐輪胎宣布、暫停股票交易!

持續關心桃園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,整起大火在歷經4個多小時灌救獲控制,上午回到現場還可以看到殘餘的白煙,一旁的中原豪景社區,也受到波及,由於工廠大火釋放了有毒物質,區公所緊急安排住戶到飯店休息,現在更令人擔憂的是,有毒空氣是否已經隨著風向吹到鄰近的新北市和台北市。

有民眾在內湖拍下濃煙飄散到空中的畫面,對於大火造成的空汙最高可被開罰100萬元,也因為受到大火影響泰豐輪胎將暫停股票交易。暗夜中,通紅的火焰更顯張狂,經過了連續4個小時的灌救,才終於控制住,這火勢真的很大,遠遠的看,大火的黑煙像是黑色龍捲風一樣嚇人,因這場大火造成明顯碳黑顆粒狀汙染物飄散空中。

附近住戶,無辜受害,中原豪景社區住戶,空氣中一直瀰漫嗆人的氣味,有住戶甚至戴上防毒面具,一旁的國小也出動家長會成員,一早就在小門口發送口罩,避免小朋友吸入髒空氣,市長也來到現場關心,不過更令人擔心的,這波有毒空因為風向被吹往新北市和台北市,有民眾在內湖河濱公園拍下這張照片,濃煙飄散過來遮住了半個天空。

環保局表示如果情勢嚴重,不排除開罰最高100萬元,還好影響範圍不至於太大,不過這場大火怎麼會發生,業者也搞不清楚,工廠董事長馬述建,第一時間有員工發現火警,但才一下子整間廠房,已經被大火吞噬,因為損失慘重,泰豐輪胎也決定18號暫停股票交易,年前一把大火燒出了嚴重空汙問題,現在除了要查明失火原因,也要想想該如何善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