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蒜頭油護肝 降3成膽固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大蒜除了能殺菌,還能顧肝降膽固醇,北醫大學研究發現,蒜頭加油炒過之後,會釋出抗氧化物質,有效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,因此建議民眾烹調食物的時候,多多加入大蒜,提味又健康。

  怕嗆嗎?口香糖準備好!上菜囉!避風塘炒蝦,一顆顆蒜末爆的牛肉炒蒜片,一片片蒜片炒的蒜元田雞腿,這是蒜頭它們一家人,現在有人說了,他們一家都是好人。有多好,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就很挺蒜頭,說這蒜頭呢,個頭小歸小,功勞不小,要謝謝裡頭的蒜頭油。不要聽到油,就以為心包油,這蒜頭油可以釋放出抗氧化物質,所以能降低三成以上的膽固醇,讓他不會死心蹋地跟著你,還能降低四成三酸甘油脂,可以保護你的肝。

  但是要消滅你的大肚子,蒜頭不能只擺在盤子做做樣子,要像這樣子,嗆到眼睛都閉起來了,也要整個吃下去,蒜泥,蒜末都算,就是不能裝蒜,光是用來爆香,恐怕還是很抱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