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9 12:00

天天吃薏仁降血脂 恐致胰臟炎

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想降血脂會吃薏仁,但小心別吃過量,一名婦女比較肥胖、血脂高,持續2個星期,每天都吃1鍋薏仁湯,沒想到血脂沒降,反而三酸甘油脂飆高到正常值的三倍,薏仁雖然可以降低血脂,但不能攝取過量,否則可能導致胰臟發炎,還會導致血管硬化。

  大鍋子攪一攪,撈起來一顆一顆白白的薏仁,裝到杯子裡,像小姐這樣一口接一口,希望能吃得健康,不過每天吃一鍋,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喔。因為薏仁裡面,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能夠有效的降低血脂,但是一旦過量的話,會讓體內的醣類過多,造成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指數會飆高,有可能會引發急性胰臟炎。

  就有一名婦人,因為體重過重,又有三高的問題,就想要吃薏仁來降血脂,兩個星期過去天天吃,沒想到血脂沒降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,三酸甘油脂數值飆到700多,已經超過一般正常人的三倍。醫師表示,因為三高患者,飲食必須控制,要掌握總量原則,任何食物都不能吃過量,多吃蔬菜水果,千萬不要因為貪心,以免適得其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