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0 15:02

清潔班身家15億 每天還是出門工作

清潔班身家15億 每天還是出門工作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平均每一位身家近5千萬的清潔隊員,竟還依舊熱衷在這個工作!河南省鄭州高新區化工路50名清潔工中,隱藏30多名擁逾千萬人民幣(約4千7百萬台幣)身家的土豪。多名土豪表示,錢和工作是兩碼事,幹這個活(指工作)久了,離不開。

原來,這30多名清潔工本居於城中村,早前城中村拆遷,30多人獲賠償後便成為土豪。儘管這筆錢已可衣食無缺,可享清福了,但土豪清潔工們仍樂在工作,天還沒亮就出門,為城市清潔把關。

巨《東網報導》,其中一名擁有5千多萬身家的清潔工秦家順笑言,錢和工作是兩碼事,儘管已經可以不用工作,但他寧可每天上街活動筋骨。現年33歲、身家高達8千多萬的賈志杰則說︰「剛開始時,我也學習做了2年土豪,每天溜溜逛逛,但是,時間一長,總感覺渾身不自在。隨後,就幹了清潔工,雖然每天累點髒點兒,可是心裡踏實。」

60歲的張秀玲也表示,人活著就是要幹活,打麻將令她不習慣,當清潔工雖然累了一點,但令她覺得生活有目標,就當服務社會。

該班清潔工的班長王愛琴則透露,50名清潔工中,身家超過千萬人民幣的就占了30多名,「可以毫不誇張地說,我這個清潔班是名副其實的土豪清潔班!可是,這些一下子暴發的土豪,從沒想著如今有錢了,遊手好閒,照樣起早貪黑幹活。大家都為社會服務,個個身體健康,人生會更有意義。」

對來自鄭州的66歲男子趙新和而言,他在4年前因老房拆遷,可分得600平方公尺的補償房屋,但他清閒不住,上街當起清潔工人,打掃街道。(翻攝自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