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0 13:43

星級餐廳主廚 教你年糕變年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人過年少不了年糕,年糕代表年年高、步步高升,蘿蔔糕的台語菜頭粿,則代表好彩頭,芋頭糕更有「護子護孫」的涵義,而甜味紅豆糕,象徵吃甜甜好過年。

除了傳統煎和蒸的方式,其實年糕還可以變化成各式菜色!連續八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,首次在台灣推出年節禮盒,1/29前限定販售,包含臘味蘿蔔糕、大甲芋頭糕和桂花紅豆糕3款鹹甜糕點。

接下來,就讓主廚李一龍教你輕輕鬆鬆,利用這3種年糕,變成美味的3道年菜吧!

臘味蘿蔔糕

將臘肉切片、蘿蔔糕切丁,一起放入鍋中香煎,再加入蔥段、芹菜珠、辣椒拌炒,炒臘味蘿蔔糕輕鬆上桌!

桂花紅豆糕

將紅豆糕切塊後,用餛飩皮包覆,入油鍋煎炸至表面呈金黃色,酥脆鹹甜,口感層次豐富的一道年菜就完成了!

大甲芋頭糕

將芋頭糕切丁,放入鍋中香煎後,再把辣椒與香菜入鍋,用少許鹽巴調味拌炒,口感綿密、香氣誘人的年菜就能上桌了!

只要輕鬆程序,就能巧手做出星級年菜。除了年糕可以變年菜,禮盒還能當作糖果盒,為新的一年博上好彩頭喔!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