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6 20:11

注射年輕血漿回春? 先掏出25萬

王皓 編譯

長生不老,或是返老還童,都是現階段人類醫學做不到的事情。但是誰不想要年輕呢?美國加州就有一間診所,展開一項實驗,將年輕人的血液,輸入老年人體內,研究負責人認為,這麼做可以讓老人回春。只是參加實驗還得先繳交八千美元,也就是大約台幣25萬元的費用,效果如何,有待觀察。

能夠長生而且不老,大概是所有青春將逝的人,擁有的共同心願,自古至今不斷有人嘗試各種各樣的,返老還童法,而美國加州中部一間叫做AMBRIA的私人診所,最近推出一項實驗性質的療法,將16到25歲年輕人的血漿,輸入老年人體內,主事者認為,這麼做能夠讓老年人變得健康年輕。畫面翻攝YOUTUBE/TED,史丹福大學神經學者懷斯柯瑞,如同這位神經學者所說,人類的回春功能,或許就在自己體內,甚至是血液內。

但是想要參加AMBRIA診所實驗的老年人,得先繳交大約台幣25萬的費用,這一點已經讓不少學者挑起眉毛。而實驗設計,是讓老年人在兩天的時間內,接受至少1.5公升的年輕血液,來嘗試變得年輕一些,健康一些。

利用年輕人的血液回春,早在16世紀,就有人這麼做過。匈牙利有一名女伯爵,殘殺少女,再利用她們的血液沐浴,據說因此青春常駐。最後這位女伯爵被繩之以法,但她的方法,似乎給了後世許多靈感。

有多個研究團隊,用老鼠進行過血液實驗,結果發現,接受年輕血液的老鼠,器官功能確實變好了。而為了要確認,年輕血液讓你變年輕這個情況,也能發生在人類身上,AMBRIA診所才會展開人體實驗,只是這畢竟是一項昂貴的實驗,對受試者而言,即使有效果,又能持續多久,實在真的很難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