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血液基因測試 產後憂鬱"早"知道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聽音樂可以改變,最近英國研發出血液基因測試,孕婦懷孕初期就可預測罹患產後憂鬱症的風險,測試費用只要十英鎊,約台幣450元,但國內醫生認為,對孕婦用基因檢測,提早避免產後憂鬱風險,可能反而會造成憂鬱症惡化或是墮胎率更高,提出反對意見。

  台灣孕婦大約兩成有產後憂鬱症困擾,會想不開,傷害小孩,最近英國研發出血液基因測試,孕婦懷孕初期就可預測罹患產後憂鬱症的風險,測試費用只要十英鎊,約台幣450元,但國內醫生認為,對孕婦用基因檢測,提早避免產後憂鬱風險,可能反而會造成憂鬱症惡化或是墮胎率更高,提出反對意見。

  去年底台中才發生一位32歲的媽媽疑似產後憂鬱,不滿先生晚歸又吵架,想不開,帶著四歲女兒和剛出生兩個月男嬰一起燒炭輕生,台灣孕婦有兩成有產後憂鬱的困擾,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透過血液基因檢測可以幫助懷孕初期的婦女,提早預知產後憂鬱症的風險。

  英國華威大學以兩百名孕婦做研究對象,找到基因變異,發現罹患產後憂鬱症風險提高五倍,這樣一來,就可以預防或防止病情惡化,但國內醫生擔心,如果懷孕初期婦女確實檢測出有產後憂鬱症高風險,總不能叫孕婦不要生拿掉小孩,陳明,安潔莉娜裘莉因為基因檢測發現自己是乳癌高危險群,勇敢割掉雙乳,但對懷孕初期婦女基因檢測是產後憂鬱高危險群,怎麼辦才好,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後遺症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