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哥,你等我」 雙胞胎哥早產弟明年生

「哥,你等我」  雙胞胎哥早產弟明年生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一名孕婦霍莉(Holli Gorveatt)懷著同卵雙胞胎,預產期是明年1月,不過上個月底,胎兒狀況不穩,其中一名個胎兒提早出生,但另一個胎兒還在媽媽肚子裡繼續成長,預計4個月後出生。

外媒報導,霍莉是罹患罕見的「雙胞胎輸血症」(TTTS),2個胎兒因胎盤上的血管互通,導致一個胎兒貧血、另一個血液過量。為了保全胎兒,於是醫生決定讓比較虛弱的弟弟羅根(Logan)留在媽媽體內,而早產的林克(Link)上個月出生後,體重只有510公克,當初,醫生也擔心林克熬不過來,這項手術,早產兒的存活率僅10%,結果,林克撐過來了,林克的父親尼克表示:「他努力求生,等待他弟弟的來臨」。

而醫生也說,羅根目前還在難莉的體內穩定成長,預計能順利在明年1月左右誕生,而這也可能「創下有史以來雙胞胎間隔生產最久的時間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