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3 13:08

止哭神曲安撫 寶寶坐車超安靜

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中有小孩的父母都知道,當開車待小朋友出去的時候,一但哭鬧起來,狀況總是手忙腳亂,日本的車商現在想出一個好方法,就是研發出一首"神曲",利用高頻率的輕快節奏,加上動物的叫聲,竟然可以讓哭鬧中的小孩,立刻安靜下來,但是記者實際測試,不是每各寶寶,都有效。

開車帶小朋友出門去玩,最害怕的就是這種情況,手忙腳亂又不能分心的爸爸媽媽,該如何是好,日本的汽車廠商研究一首曲子,號稱最快速安撫您家可愛的小怪獸,音樂一下,清亮明快的節奏,加上動物的叫聲,小朋友不哭了,甚至還睡著了。

真有這麼神嗎,我們實際測試看看,六個月大的丞丞看不到爸爸,哭得臉紅脖子粗,這音樂趕快播出來試試看,好像有點用,但是沒過多久一樣哭著找爸爸,日本研究強調,這首歌對於六個月以上兩歲半以下的小朋友,比較有效。

而醫師則是認為音樂本來就能安撫小孩,沒有特定哪一首歌,音樂有沒有效見仁見智,但是爸爸媽媽的聲音才是小孩最熟悉的旋律,下次你家的小天使變身小怪獸的時候,如果放音樂不行,那就換爸爸媽媽上場,肯定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