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噁心! 巨鼠大如貓 專家憂連藥都殺不死

好噁心! 巨鼠大如貓 專家憂連藥都殺不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如果老鼠跟貓一樣大,而且就在街上竄跑,那簡直就應該是個噩夢吧!在英國就真的有和貓一樣大的老鼠,專家懷疑是因為過度使用滅鼠藥所致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害蟲控制協會(British Pest Control Association)表示,英國有些城鎮,從去年5月開始,陸續出現了不少大老鼠,部分老鼠的體型甚至和貓一樣大,令人望而生畏。但最令人擔心的是,大老鼠十分強壯,對一般的滅鼠藥已經免疫。對此,專家表示,基因突變讓大老鼠異常強壯,一般毒藥殺不死牠們,而彈簧加壓的捕鼠器作用也有限,所以牠們可以繼續繁衍。鼠患嚴重的地區,除了居民晚間不敢外出,怕遇到恐怖大老鼠外,對英國還構成嚴重的環境衛生危機,再加上歐盟對老鼠藥的使用有限制,超級巨鼠存活的機率大增。

據了解,現在除了英國,瑞典和愛爾蘭也有惱人的大老鼠問題,牠們藏身在天花板和垃圾桶,嚇壞不少民眾。近年來已經有許多地方人士,正在遊說政府修法,希望能引進更新、更強效的化學製品,來處理大老鼠的問題。(圖片擷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