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4 11:38

【午間搶先報】入冬首波"寒流" 下週四報到!

【午間搶先報】入冬首波"寒流" 下週四報到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入冬首波"寒流" 下週四報到!】

把握今天比較舒適的天氣,到了下週四,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被認為是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,恐怕達到寒流等級!根據氣象專家預測,下週這波冷空氣一來,北部可能會低於10℃,不過超過5天的天氣預測、誤差還很大,是否成為首波侵台寒流、要到下週才會明朗,再這之前,這個週末受到鋒面影響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但各地高溫還是有24度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高溫只剩19度,各地低溫約15至17℃,日夜溫差大,建議早出晚歸的民眾、應適時調整衣物!

【降雨少水庫吃緊 北部恐鬧水荒】

北部水情拉警報!由於近期降雨不理想,水利署昨天決定將桃園市、新北市板新地區水情從代表「正常」的藍燈,上調為「稍微緊縮」的綠燈,目前作法是夜間供水減壓2%,先進行調控。下周二召開水情會議,才會討論進一步減壓供水,但水利署表示,恐怕得靠梅雨季準時報到,才能真正解決問題。

【台鐵寄出曠職單 4天以上免職】

台鐵產業工會在春節發動依法休假,現在遭到秋後算帳!這幾天依法休假的員工、陸續收到台鐵寄出的曠職通知書,曠職4天將處兩大過,甚至免職。對此產業工會痛批、台鐵局作法不合理,預計九號將前往總統府抗議。

【遊覽車撞涵洞 21陸客輕重傷】

高雄市河西路發生遊覽車撞上涵洞的車禍,造成車上共有21名陸客輕重傷。撞上涵洞的遊覽車,車頂幾乎被削掉,掀開大洞,擋風玻璃破裂,車體卡住 嚴重受損,就怕會起火燃燒,兩輛消防車 就在一旁戒備,這是從浙江寧波來台灣玩的大陸團,加上駕駛導遊 總共有28人,一早南下到高雄玩,疑似是 司機跟領隊在討論行程,沒注意前方車況,導致車子直接撞進限高的涵洞,造成車內一共有21人 ,受傷送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