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8:01

「冰寶寶」負196℃急凍 一出生就16歲

「冰寶寶」負196℃急凍 一出生就16歲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在「全面二孩」政策開放之後,許多超過34歲的高齡產婦,紛紛前往醫院解凍胚胎,而日前廣東省就有一名孕婦產下一名男嬰「浩浩」,他一出生就「16歲」,原來這位「冰寶寶」,是這位媽媽在2000年4月用冷凍技術零下196度冷凍的胚胎,因為一胎化解禁,他才得以和早他16年出生的同個胚胎哥哥相見歡!

不過醫師提醒,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這個「冰寶寶」技術,首先必須符合生產條件,同時也要是「需要人工受孕才能生產」的孕婦。

根據大陸《南方網》報導,「浩浩」媽媽因為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,因此在2000年4月時冷凍了18個胚胎,但隨著「全面二孩」政策開放,「浩浩」媽媽也想要有第二個小孩,但礙於年紀已有45歲,廣州市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團隊從先前「浩浩」媽媽所冷凍的18個胚胎中,選出9個解凍,扣除掉1個退化胚胎後,將剩餘8個胚胎繼續培養,最後將最為適合的胚胎植入「浩浩」媽媽體內。

浩浩在媽媽肚子裡面順利成長,最後媽媽成功生下他,體重約有3800公克,媽媽也抱著浩浩和他的16歲哥哥見面,而浩浩和他的哥哥其實是來自同一批胚胎,只是哥哥早了16年出生,而浩浩的一家人也十分興奮再度迎接這名新成員。(翻攝自南方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