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2:00

抗-30度酷寒! 北極馬拉松大挑戰

綜合報導

  世界最寒冷的馬拉松比賽,來到北極舉行,儘管低溫逼近攝氏零下30度,但來自全球20個國家地區四十多名馬拉松好手,還是了命完成比賽。

  北極馬拉松比賽登場,來自全球46名選手,展開極地大挑戰,儘管戶外豔陽高照,晴空萬里,但低溫將近攝氏零下30度,因此參賽選手全副武裝,從帽子到手套,甚至面罩護目鏡,才能抵抗嚴寒,在雪地上奔馳,而且變幻莫測的雪地,暗藏危機,考驗參賽選手的毅力跟反應。

  北極馬拉松賽道全長4.69公里,選手得跑完九圈才算完賽,但受限於極地惡劣的天候,選手每跑完一圈,就得進入帳篷內,取暖補充食物,跟一般馬拉松賽事相比,更耗費時間跟體力,不過比賽最後,愛爾蘭選手THORNTON,一馬當先,以3小時49分29秒,率先衝過終點,奪下男子組冠軍,至於英國女將OAKES,則以四小時53分09秒,抱走女子組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