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毀的燈王浴火重生! 台灣燈會將重新展出

燒毀的燈王浴火重生! 台灣燈會將重新展出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灣燈會從這個月11日正式點燈開幕,沒想到隔天下午4點多,虎尾燈區的燈王「浴火祥鳳」,疑似因為天氣乾冷、造成靜電效應,當場漏電著火,整座燈都被燒毀。雖然不到1分鐘火勢就被撲滅,不過還是讓許多賞燈民眾覺得相當可惜,而經過燈王創作者、台中監獄收容人巧手修復,昨天晚上修復完成,今天(16日)送抵雲林燈會現場,預計晚上6點將重新點燈展示。

今年台灣燈會團體組燈王,是由台中監獄收容人所組成的團隊獲獎,製作團隊歷時8個月所製成,被燒毀後,法務部長邱太三指示矯正署,要全力支援盡速搶修,原本預估搶修需經1個月才能修復,不過製作團隊日以繼夜,花了3天就完全修復,15日晚上燈王作品就已重生,今晚將在燈會現場再次展出。

台中監獄製作團隊成員普姓收容人表示:經歷此次同心協力修復,讓他們對人生有新的體認,面對困境時有更堅強的信心,「浴火祥鳳.脫胎重生」,正是他們讓這座燈王重生的真義,希望也能成為更生人日後重返社會的寫照。(台中監獄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