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4 06:04

國人越吃越油膩! 降血脂藥1年花健保52億

國人越吃越油膩! 降血脂藥1年花健保52億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健保署公布去年健保藥品申報金額,其中花健保最多錢的藥品,為降血脂藥「冠脂妥」,共57萬3000多人申請、花了健保23億元,打敗蟬連王降血壓藥「脈優」;而加上其他降血脂藥,1年就花掉近52億元健保費,健保署指出,這樣的結果顯示國人有越吃越油的趨勢!

去年健保藥品申報金額,前10名分別是降血脂藥「冠脂妥」、降血栓藥「保栓通」、降血壓藥「脈優」、血友病用藥「科基血凝素第八因子」、乳癌用藥「賀癌平」、B肝用藥「貝樂克」、白血病用藥「基利克」、降血脂藥「立普妥10公絲」、「立普妥20公絲」、類風濕關節炎用藥「復邁」。其中降血脂藥就占了3名,健保署分析,與國人飲食愛吃油膩、壓力大及年紀大代謝變差,使血脂上升有關。

專家指出,血脂高主要與遺傳有關,但吃太油膩,血脂升高的機會也愈大;血脂愈低愈好,低密度壞膽固膽最好要降至70以下,包括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患者,尤其曾經腦中風、心肌梗塞者,都應服用降血脂藥物預防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