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6 13:18

這些東西少吃... 坐車不暈車!

王義仲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28連假很多民眾出遊或返鄉,長時間坐在車上,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們的暈車問題,尤其是國小到國中的孩子最容易暈車,醫師提出幾項飲食的禁忌,比如說橘子類的水果,還有速食和甜食,避免吃這類的食物,可以減少孩子暈車的狀況。

每到連假,高速公路總是會塞車,長時間在車上除了容易憋尿之外,國小到國中的孩子最容易暈車,這也是讓爸媽相當頭痛的問題,醫師建議,不要吃某些食物,可以避免暈車狀況發生,例如橘子或葡萄柚等柑橘類的水果,因為會刺激腸胃,會容易有想要嘔吐的感覺,另外還有漢堡薯條這類速食,因為含有非常多油脂不容易消化,通常都很容易造成暈車。

洋芋片攜帶方便,口感香脆,但這類零食含有大量鹽份,容易造成身體浮腫,讓孩子感到不舒服,除了這些食物之外,起士跟冰淇淋也要避免,醫師說,空腹或是吃太飽,也都可能造成暈車,只要避免地雷食物,讓孩子吃八分飽,就能讓暈車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