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1 19:29

冷氣團又來! 18縣市低溫特報

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告別濕濕冷冷的天氣,雖然今天白天小幅回暖,但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太陽下山後感受會非常明顯!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全台18個縣市都在警報範圍,包括北北基、桃竹苗、中彰投、雲嘉南、宜花和外島金馬,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!

昨天就有名53歲的蔣姓男子外出買午餐,卻突然體力不支倒在路邊,送醫宣告不治;死者女兒說,爸爸有心血管疾病,又心臟裝有支架,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,才會讓爸爸突然不舒服。

穿著大衣戴著帽子的男子走在巷子裡,突然體力不支暈倒在路邊,一開始他坐著還想嘗試打電話求救,但最後只能勉強扶著一旁的摩托車,甚至差點站不起來,只好休息了好久,不過當他往前走到巷口,卻又再度暈倒,路人看到趕緊請店員求救。

消防員到場搶救後,CPR按摩了10分鐘,還是不見起色,最後送醫依舊回天乏術,死者女兒透露,53歲的爸爸心臟裝有支架,懷疑可能是天氣變化導致猝死。

當時男子不舒服蹲在地上,稍微好轉又再站起來,其實當時可能血液已經無法打到末梢,而走出來求救時,也已經錯過了六分鐘的黃金救護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