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 21:37

大台北不限水了! 翡翠水庫供水至5月

大台北不限水了! 翡翠水庫供水至5月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石門水庫蓄水量持續下跌,今天(4日)蓄水率已降至4成8,面臨限水危機,幸好翡翠水庫的水情平穩,還有多餘的水可以供應石門水庫的新北市用戶,讓大台北地區民眾用水無虞。

今天翡翠水庫的水位為164公尺,蓄水率8成4,還較日前上升2公尺,不僅可充分供應台北地區民眾用水,也可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,評估大台北地區至5月底前民生用水無虞。

翡翠水庫操作科長羅克信說,近日水庫水情平穩,但因板新地區用水吃緊,翡翠水庫已全力支援板新地區用水,已由平時每日約支援20萬噸提高至目前每日約60萬噸,且從3月1日起還再提高至每日65萬噸水給板新特區,現在台北市、新北市的供水比例已達48比52,翡翠水庫供應新北市水量已超越台北市。

翡翠水庫表示,現在水情分析是依據氣象預報推估,氣象局每個月發布未來一季的降雨狀況,翡翠水庫的水位若達到130公尺才算是下限,目前水位在164公尺,現在供應無虞,但仍呼籲民眾保持節約用水習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