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 19:57

甜的拉麵.丼飯? 特色甜點吸睛

綜合報導

日本一家老牌甜點店推陳出新,用甜食材料做出拉麵、味噌湯、丼飯造型甜點,相當逼真。看起來是鹹的,但吃起來卻是甜的,視覺和味覺的衝突感,讓下午茶甜點時光更有話題。

來吃蛋糕囉,媽媽拿出蛋糕盒,一家人共享午茶時光,不過打開盒子,竟然是拉麵、味噌湯還有啤酒;打開味噌湯碗,湯的部分是用杏仁豆腐還有焦糖做成,看起來是鹹的,但吃起來是甜的。

還有這一碗拉麵,放在蛋糕櫃裡特別搶眼,仔細看,麵條、湯頭、魚板、還有清澈湯頭,怎麼做成的?來廚房看個究竟。碗裡面先鋪一層蛋糕,上面堆疊的麵條是奶油,而湯頭其實是紅茶果凍,這種仿真甜點營造視覺和味覺的衝突感,不少網友也來挑戰。

看起來像是牛排,其實是鬆餅淋上巧克力醬,旁邊的配菜也不是四季豆和薯條,而是造型烤餅乾,還有那顆水波蛋其實是杏仁果肉,還有比較簡單的仿真甜點,則是用巧克力泡芙,淋上黑色白色巧克力醬,再灑上抹茶粉還有櫻桃,看起來真的好像章魚燒,另外這杯啤酒則是蘋果汁果凍,上面是綿密奶油,吃再多也不怕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