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 20:06

台男瘋蓄鬍當狼族 修剪要價2千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女生剪髮燙髮一次動輒好幾千元,但現在連男生都很愛美,尤其近幾年國內外男星帶動下,蓄鬍的風氣也跟著起來了,就有業者專門負責鬍鬚剪造型,像是小勞勃道尼的經典山羊鬍和金鋼狼休傑克曼的狂野落腮鬍,都是很熱門的鬍型,但打理一次要價800到2000元,也不便宜!

金鋼狼休傑克曼的狂野落腮鬍MAN味爆表,還有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的經典山羊鬍,帶點痞味更顯低調貴氣;這性感男星"嘴上功夫",也讓這個新族群最近悄悄變多,那就是蓄鬍的"狼族男"。

修容師俐落上刮鬍泡,再用刀片仔細修容,而換到剪鬍鬚,又得用不一樣的小剪刀仔細打理,這剪刀扁梳就像是剪髮一樣,看看修剪前後的確是更有型,不過這鬍子留得好不好看,就取決外型怎麼保留。

狼族男的興起也帶動商機,像是李奧納多的口字鬍,還有強尼戴普的山羊鬍、貝克漢落腮鬍都是熱門款式,但保養不便宜,像是修剪兩百起跳,要造型可能得花800到2000,而除了鬍子,髮型也是重點,要打造如韓國歐巴的油頭造型的技巧多多,小地方不注意可是會把頭髮梳死。

現在男生比女生愛美,也讓業者嗅到商機,把市場轉向這片待開發的金礦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