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6 13:12

燒.炒.煮3吃 旗魚肉細嫩鮮甜

陳建邦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有間海鮮餐廳,餐廳裡有道人氣美食,就是旗魚三吃,業者用海港直送的新鮮旗魚肉,做成味噌湯、燒烤和三杯,而且為了吃起來的口感,只取旗魚嘴巴邊油脂豐富的下巴肉來料理,不管是味噌、燒烤還是三杯,魚肉都是細嫩鮮甜,還吃得到多種風味。

麻油爆香薑片,接著把蒜頭辣椒蔥段,一一的加進鍋裡快炒,要做的這道是三杯旗魚,麻油之後是醬油跟米酒,最後加入九層塔,蓋上鍋蓋關小火,這樣慢慢的燒,等到湯汁被魚肉收得差不多了,還有道提味的小撇步,一道三杯旗魚完成了,接著要用燒烤的再出一道,厚實的旗魚肉用烤的,烤出它的原汁原味,魚肉烤的滋滋響,肉汁一直滴,端上桌的還有旗魚味噌湯,洋蔥加蔥末還有豆腐,伴著主角旗魚塊,加上味噌本身的甜,讓這道湯肉嫩湯鮮,而燒烤旗魚更是一絕。

還有三杯旗魚呢,味道如何,嘉義這間海鮮餐廳,用海港直送的旗魚,做出味噌湯燒烤和三杯三種料理,而且只選魚下巴的肉,油脂豐富讓這一魚三吃,除了鮮甜的口感還很滑嫩,邊用餐邊看餐廳外的造景,味覺加視覺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