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"小黃公車"4/1上路 提前預約免錢!

台中"小黃公車"4/1上路 提前預約免錢!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多元公共運輸服務,照顧偏遠地區居民基本交通權益,自4月1日起規劃全市第一條「小黃公車」:黃1路(豐原至豐原球場),以預約計程車方式提供服務,不僅提供民眾免費搭乘,也讓原本的公車服務再升級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對外表示,「小黃公車」車身將進行彩繪,讓搭車民眾能一眼就能認出,各站站牌也會換上小黃公車搭車時刻表,並附上預約電話。

「小黃公車」行駛路線從豐原客運三民路、沿途經過媽祖廟、豐原醫院、豐原高中、終點至豐原球場,豐原三民路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50分、下午1點20分、下午2點10分,另外,豐原球場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15分、下午1點45分、下午2點35分。

交通局表示,雖然「小黃公車」有固定發車時間,但因計程車只能載運3到4人,所以想要搭乘的民眾一定要事先預約搭車,並建議於乘車前一天預約,方便車隊安排車輛,如果預約人數較多也會安排多輛計程車,提供載客服務。

交通局指出,透過計程車的機動性代替公車服務,可服務年老長者、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大型行李的民眾,預期可達到民眾、計程車產業及市府三贏的目標。(台中市交通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