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3 18:12

超商也有閱覽室! 北市圖推社區閱讀服務

超商也有閱覽室! 北市圖推社區閱讀服務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圖書館從去年10月起,與7-ELEVEN統一超商等便利商店合作推出「超商借書」服務後,如今再次結盟,運用統一超商門市「OPEN!兒童閱覽室」空間,由北市圖挹注館藏及活動資源,共同推動社區閱讀服務。

北市圖表示,雙方再度攜手超商合作,共同打造書香社區,除精選好書、每季換書,提供給社區民眾閱讀,並會將原本在分館所舉辦的書展、說故事活動、閱讀推廣活動等延伸至閱覽室內,使閱讀與生活相結合,變得更便利、也變得更親民。未來北市圖還會持續與統一超商在台北市的其他門市合作,推動一系列的延伸服務,讓書香深入台北市的各個角落。

統一超商說,目前全台共有62家「OPEN!兒童閱覽室」,帶動社區閱讀與增進親子陪伴與互動,透過與北市圖的合作,結合便利商店設點普及的優勢,擴大提供閱覽服務,未來也將陸續增加門市據點打造民眾親子共讀的空間,預計4月將突破百家,其中北市將佔13家,兒童節前夕為鼓勵閱讀,將在4月1日至2日串連全臺閱讀門市辦理「OPEN!兒童閱覽室歡慶party」,期望透過近又便利的閱讀空間,提升親子間共讀的時間與樂趣,也呼應統一超商提出「陪伴是最好的禮物」的概念。

此外,北市圖特別於統一超商金雲門市規劃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暨經典童話繪本」主題書展,展出包含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、格林童話、安徒生童話、彼得兔繪本等經典童話名著,除了陳列500冊適合學齡前至國小學童的兒童讀物及親職教育圖書外,還有活潑有趣的中英文兒童電子繪本、手塚治虫經典電子漫畫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