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就有希望 更生人現身說法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但其實好好服完刑期,還是有機會出來,重新做人。來看這位更生人謝炳富的故事,22歲時,因為一個玩笑,藏了槍枝,被軍法判了死刑,不想死不想被關,他越獄成功,但還是被抓,再被判無期徒刑。沒想到經過三次的特赦,從死刑一再減刑,最後走出監獄,他說,明天的事無法預料,只要活著就有希望。他也認為這次劫獄的六個人、真的太衝動了。

聽到自己被判死刑實在無法接受,今年55歲的謝炳富,回憶22歲當兵時,因為不滿當兵被操,把一把槍藏進油桶來發洩,沒想到面臨軍法竟是被判死刑,心有不甘的他開始計劃逃獄,逃出監獄的他身無分文,逃不遠也逃不久,又被抓了,這次還被刑求揹罪,身上再多了六七條連續搶奪的罪名,這次被司法判無期徒刑,一個死刑,再來一個無期徒刑,人生的路已經走不下去,但是連他自己都想不到,會遇上三次的特赦,不但讓他免死還走出了監獄,結束17年苦牢的日子。

出獄後的他,從賣童書到開了最大的童書店,現在還四處演講分享自己的經歷,這次六名重刑犯越獄不成而自盡,謝炳富說一念之差啊,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,更生人謝炳富的曾經,就鮮明的寫著人生如天氣,不會是天天都下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