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7 11:52

【午間搶先報】刷牙吃太多牙膏 9歲女童黃指甲

【午間搶先報】刷牙吃太多牙膏 9歲女童黃指甲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刷牙吃太多牙膏 9歲女童黃指甲】

刷牙竟然導致黃指甲!這是馬偕醫院收治一名九歲女童,因為刷牙長期吃進太多牙膏,加上體質特殊,牙膏裡頭的色素二氧化鈦,竟然誘發黃指甲症候群,是全球首例,二氧化鈦是合法食用色素,國內從未見過這樣的案例,但牙醫師建議,牙膏裡含氟,最好還是別讓孩子吃太多,以免牙齒長氟斑 ,提醒三歲以下兒童,牙膏擠豌豆大小的量,六歲以下,0.5公分就很足夠。

【年改估週四過 "樓地板"3萬2160元】

年金改革案、將拍板,未來領月退金的軍公教人員,18%「樓地板」一律訂為3萬2160元,明天將由總統蔡英文拍板,預計本周四提院會通過,至於退伍軍人方面,原則上希望標準一致,退輔會主委【李翔宙】則說、還在研議中。

【沒拉手煞車! "倒退嚕"放煙火】

祭神活動出意外!彰化市一間神壇,25號晚間,舉辦祭神活動,現場開來拖板車,在車上放煙火助興,但司機下車時,疑似忘了拉手煞車,現場又是個斜坡,結果一邊放煙火,車子一邊倒退嚕,但板車很重、根本拉不住,所有人只能眼睜睜看車子、倒退撞牆,還好沒人受傷。

【百噸鋼模重砸! 工人1死2輕重傷】

基隆市月眉路 改善工程,上午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三名才剛剛上工的印尼籍工人,從將近7層樓高 的高架橋柱,跟著重達【數百噸重】的安全梯摔落,其中一人、當場被重壓慘死,二人傷重送醫、其中一人情況不樂觀,警方目前已經封鎖現場,調查事故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